close

#文長但不給掰,非業配

🤪今日介紹

#柳營 在地古早味 (玲姐)傳統美食 #菜包粿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南部特有的冬至、元宵、天公生⋯等限定銅板美食~

#菜包粿每顆25大洋❤️甜甜價


我嫁來台南至今滿14年左右,每逢冬至家家戶戶總是吃上湯圓,但在台南地區呢~冬至除了吃湯圓,我看到的還會吃什麼傳統的菜包與菜粿啦~(不曾碰過)


其實曾在附近傳統市場見過這種東西,但就這真的不大吸引我,就在這週六到客人家送貨,客人很熱情的送了我她剛蒸好出爐的甜年糕,並告訴我她明天(也就是今天啦)要做客訂菜包很歡迎我去體驗。


今早我8:30就去串門子了,進門ㄧ群熱情的婆婆媽媽姐姐迎著笑臉歡迎我,但她們每個人手中都正在跟糯米團談戀愛❤️,一邊搓湯圓,一邊包菜包粿,最辛苦的當然是顧火爐的老大哥,此時我也不知道我要幹嘛,這群婆婆媽媽姐姐們很客氣的一直說先吃看看啦。


好吧~那我就把我頭次品嚐吃南部菜包粿的體驗,獻給你們這群熱情的柳營婆婆媽媽姐姐們~


原以為菜包粿不就鹹的,為什麼要加花生糖粉,心想這樣口感不會很奇怪嗎~


好啦先吃在說~我要開吃嘍🤪

咬下第一口當然是Q彈的米皮,裡面並著包大量鮮美多汁的蘿蔔絲、高麗菜、芹菜、花生粉⋯等與闆娘獨家秘方。


這組合蒸起來的菜包粿整體吃起來很乾爽,不會有湯湯水水的狀況,含在嘴裡鹹甜鹹甜的口感加上鮮甜的蘿蔔絲、高麗菜真的有兒時記憶中的好味道。


這組南部 #菜包粿 味道真不輸鼠鞠草ㄟ~

重點每顆絕非工廠機器大量生產製作嘿~

全都是這群熱情柳營婆婆媽媽姐姐們~純手工現包的哦❤️

Q彈的皮都是闆娘真米現A的哦~

對了~對了~

闆娘家很像在柳營菜市場早上也有賣 #碗粿、 #肉粽 還有什麼我不清楚。

但這倆天吃到甜年糕、菜包粿、肉粽真心覺的不賴~


想品嚐這玩意的闆娘這週3/14(日)有幫我的朋友們製作,想嚐鮮的朋友們這週可撥打話訂購喔

(這次不用在等節慶嘍)

#闆娘:王儷玲

#闆娘手機:0937-944-016

#闆娘住家:台南市柳營區中山西路三段13

❤️也歡迎你們跟我ㄧ起品嚐南部好滋味的在地傳統美食喔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